外送員手機架前方看地圖 徐國勇:操作就要罰

 


外送員事故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立院答詢時說,外送員手機放在手機架上,若有操作行為、一邊跑一邊滑,就會開罰;放在架上沒操作,這部分會寬容,「呼籲看完地圖再上路」。

徐國勇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蔣絜安關切外送新型經濟衍生的問題,指出因現行法規跟不上現況,造成勞動安全、道路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漏洞,尤其大街小巷穿梭的搶快外送員,可能成為道路安全未爆彈。

蔣絜安提到,機車事故死亡比重44%、肇事率45%,高居交通事故之冠。而外送員的透過手機架上的手機,等紅燈時查地圖看資訊,造成不安全。蔣絜安說,機車有手持手機才算罰鍰1千元,但是否放在手機架上就莫可奈何?

徐國勇回應說,如果手機放在手機架上,一邊跑一邊滑,就會開罰;放在架上沒操作,這部分會寬容。至於是否要修法改成「放手機架上也不行」,則還要再研議,因為有時候的確需要地圖,「呼籲看完地圖再上路」。

徐國勇也提到,他自己就在新莊看到外送員紅燈右轉,呼籲「賺錢絕對不會比生命更重要」,不應該為了搶快違反交通規則。同時也希望平台讓外送員了解,遵守交通規則比送貨速度重要。

文章資訊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