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怎麼辦?下車第一句話影響錢包厚度

一不小心發生車禍該怎麼辦,不少人在當下都會腦筋一片空白,有時為了避麻煩,認為情況輕微時就道個歉,盡量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最好。不過有網友提到自己的大學教授曾表示,發生車禍的當下「馬上承認是自己的錯,甚至開口第一句話就向對方道歉」是大忌。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車禍下車第一句,要說什麼?」發文表示自己出車禍被撞,雖然只是輕微擦傷,她說自己「一時心軟變私下解決,對方要賠我錢」但我離開現場後卻後悔了,因此上來詢問其他網友意見「車禍時的下車第一句,都說什麼?」

問題一出,引起續多網友熱議,許多人幽默發言「你好,我爸是…」、「X車是怎樣開的」、「聽到要叫警察,9成人會想裝死,想裝兇的廢物也都會弱化」、「下車一定要帶球棒」、「只要大聲就對了」。

其中,許多人都表示認同,「下車第一句話很重要!大學教授說:不能先承認自己有錯或是道歉」、「車禍下車不能先說對不起之類的認錯」、「千萬別講對不起,不然你就會『賠慘』,千萬別跟錢包過不去」、「當然先報警,然後聯絡保險公司啊」,還有人指出,「不是被撞就沒有肇責」。

金管會表示,汽車事故發生,應立即報警處理,交由第三者處理,會比較單純。於事故現場向警察機關申請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於事故7日後申請提供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現場照片,並於事故30日後,申請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是申請本保險的保險給付或補償金的重要文件。

另外,受害人或其遺屬應檢具身分證明文件、警憲機關處理證明文件、合格醫師診斷書、醫療費用收據或死亡證明書及全戶戶籍謄本等相關文件,向保險公司或特別補償基金提出申請。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