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職災了,該怎麼辦?勞保職災薪水該怎麼算?

勞保職災認定的標準在哪呢?勞保職災住院負擔是如何?勞保職災薪水又該怎麼算?

那麼勞保職災認定的標準有哪些?操作機器受傷、工作時被貨物砸傷、過勞罹患職業病等情況都可以算是職災;此外,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因公出差期間,往返途中搭乘飛機失事死亡…等狀況,只要是與私人行為無關、沒有違法或違反交通規則,且符合職災審查,就可以視為職災喔!

勞保職災薪水該怎麼算

勞保職災薪水則是分下列數種:

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擔心如果因勞保職災住院而無法領到原有薪資,該麼辦呢?

不論是住院治療或門診診療,從不能工作的第4天開始,補助平均月投保薪資的7成,第2年起減為5成,合計最多2年。

勞保職災住院給付=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X(70%)X(住院天數-3)/30

勞保職災薪水–勞保失能給付

因傷病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失能程度未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領失能一次金;失能程度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或失能程度符合第1至7等級,

並經個別化專業評估工作能力減損達70%以上,且無法返回職場者,可選領失能年金或一次金。

勞保失能一次金失能前6個月平均日投保薪資X給付日數X(1+加給比例)

 

所以當您遇到職災時,不知道勞保職災認定的標準為何,想要尋求更進一步的協助,小編建議各一定要試試專業的明健執行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