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安排假有譜? 勞動部先拋勞雇意向調查

勞動部108年9月18日下午召開「長期照顧安排假(顧老假)」座談會,會上邀集勞資雙方代表團體、社福團體溝通、討論。勞動部將針對長照假進行調查,在第四季搭「僱用管理就業平等概況調查」,了解目前職場上長照假的需求現況,作為政策研議的參考資料。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座談會上協助與會團體聚焦議題,例如,究竟勞工需要的是「長期照顧假」或是「長期照顧安排假」,對於勞工來說,最重要的優先考量是如何找到一個可以照顧家中有需求成員又不需離開職場的方法;對於雇主來說,擔心的則是人力調度、是否為有薪假等問題,尤其台灣中小企業多,長照假的安排在小型組織規模中的運用會有困境。

黃維琛指出,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發出調查,了解目前職場上的勞資雙方對於長照假的需求、目的、看法,明年3月可彙整出報告結果,作為長照假相關政策的研擬參考基礎資料。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