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年繳 20 萬,意外死亡卻只賠 150 萬…

 

很多人把保單當投資工具,總以為跟房子一樣會「增值」

事實上,許多保單不但不會增值,保額還會隨通膨提高而「貶值」

理賠金比你繳的保費還要少,這些號稱能「增值」的保單

20 年的年化報酬率其實不到 1%,小資族如果多買,會讓退休金少存 150 萬,若是一家四口退休金就會足足少存 500 萬!

富了保險公司 窮了自己.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XX 保險公司股票大賺145 億元」「XX 保險公司資產破兆」、「XX 保險公司又買了哪塊地、哪棟樓」

這些資訊一再強調,保險公司快樂數鈔票,享受投資獲利、資產成長的喜悅,但是當保險公司越賺越多的同時,卻有更多的小資保戶越來越窮,甚至越過越苦

形成「富」保險公司與「窮」保戶的強烈對比,這些小資保戶,越過越窮的最大原因,就是買了「高保費、低保障」的保險,讓保險公司有更多資金,可以投資股票、房地產

而小資保戶為了繳交高額保費,卻得縮衣節食、勒緊褲帶,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小資族買保險的原則只有一個,就是用最低的成本,轉嫁「現在」的風險,符合這個原則的小資保單除了意外險外,還有實支型定期醫療險、定期重大疾病險、定期壽險、定期殘廢險

 

只是這些保單雖然適合小資族,但也不是一次買齊,而是根據預算、家庭責任逐步增加,並且隨著家庭狀況定期檢視調整。

 

資料來源:money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