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職災薪水怎麼算?

遇到職災了,該怎麼辦?

勞保職災認定的標準又在哪呢?勞保職災負擔是如何?勞保職災薪水該如何算?

勞保職災薪水怎麼算

小編覺得,這些問題都是大家不想遇到,但又一定得知道的!!

一、勞保職災認定通常不外乎為通勤職災與因執行職務所發生之職災這兩大項為主!

二、勞保職災薪水則是分下列數種

1.勞保職災醫療給付

災門診單或住院申請書,到健保特約醫院、診所就醫時,原本須自行負擔的健保部分醫療費用及住院膳食費30日內之半數,由勞保局補助。

2.勞保職災傷病給付 (不能工作期間沒有拿到原本的薪水)

不論是住院治療或門診診療,從不能工作的第4天開始,補助平均月投保薪資的7成,第2年起減為5成,合計最多2年。

3.勞保失能給付(職災)

因傷病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失能程度未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領失能一次金;失能程度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或失能程度符合第1至7等級,

並經個別化專業評估工作能力減損達70%以上,且無法返回職場者,可選領失能年金。

三、勞保職災負擔

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費
=被保險人月投保薪資÷30×加保天數×職業災害保險費率×負擔比例。(以元為單位,角以下四捨五入)

基於上述,我想各位應該對勞保職災的問題有初步的認識了~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職災,想要尋求更進一步的協助,小編建議各位不妨試試專業的明健執行顧問有限公司~

讓您的生命財產多了更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