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首輛搜救犬警備車 義大醫院捐助高市

訓練有素的搜救犬,在災難現場搜救立下汗馬功勞,但每次隨隊出勤前進災區,因無專車運輸,舟車勞頓十分折騰,義大癌治療醫院捐贈一輛價逾一百七十萬元的搜救犬專用警備車,讓搜救犬出勤有更好的休息空間。

 

捐贈儀式在高市消防局第四大隊舉行,由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洪朝明代表捐贈,高市消防局副局長蔡致模代表受贈,現場並有colin等兩隻訓練有素的搜救犬與會,在領犬人的指導下,搜求犬展現優異的搜救技能。

消防局表示,訓練有素的搜救犬,曾參與莫拉克風災土石流、宜蘭創意旅行社遊覽車翻車意外、高雄八一氣爆、二○六台南維冠大樓震災及花蓮大地震等大型災害搜救行動,成功營救許多受害民眾。

但礙於運輸工具空間設備不足,搜救犬每次出勤必須瑟縮在警備車一隅,忍受舟車勞頓十分折騰,義大癌治療醫院捐贈南台灣首輛搜救犬專用警備車,依照搜救犬實際需求量身打造,讓搜救犬出勤時能有更好的休息空間環境。

 

資訊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