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失能理賠 先確認給付表

癌症已連續36年都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而隨著醫療發展,癌症的治療方式也持續精進,但相關的理賠項目,民眾可能不太了解,例如不幸罹患肺癌,並進行肺切除手術,除了可依所投保的醫療險及癌症險條款規定項目申請理賠外,是否還能申請失能扶助險失能保險金給付呢?

全球人壽表示,以肺切除項目看,檢視投保失能扶助險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胸腹部臟器項目中,任一主要臟器切除二分之一以上者,認定為第9級失能,只要符合條款約定,像是肺臟切除兩葉以上,是可以申請失能保險金給付的;民眾除了申請醫療險、癌症險理賠給付外,也別漏了申請失能扶助險給付。

 

為配合5月18日立法院會議通過「保險法」部分修訂條文,保險公司均須調整現行保險商品契約暨銷售文件殘廢相關用詞,比如「殘廢」改為「失能」、「全殘」改為「完全失能」、「殘扶險」改為「失能扶助險」,原本條款中「失能」改為「喪失工作能力」;本次用詞修正,並無更動原商品實質給付內容及權利義務,所以民眾如果諮詢投保失能扶助險,可別再稱之為「殘扶險」。

 

資料來源:好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