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殺手出沒 網友大讚最佳勞檢員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7年11月7日 下午2:28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2年間在雙北的早餐店、小吃攤求職,應徵上後故意擺爛,用惡劣的態度上班,讓雇主將她開除,隨後再申請調解,以雇主未幫員工申請勞保、保險等,揚言向勞工局申訴,逼迫雇主支付調解金。雇主們覺得相當無奈,將劉女稱為「早餐店殺手」,不過網友們卻相當支持劉女,直呼她是「最佳勞檢員」。

示意圖/資料照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店家指出開業10多年沒有見過劉女這種人,還說如今雇用員工都擔心被騙,不太敢相信人。但鄉民卻認為,幫員工申請勞保、保險才是應該的,認為這些業者才是慣老闆,說「未替員工申請勞保、就業保險…怪我了?」還有更多人認為應該發勞檢獎金、獎章給劉女,說「優質勞檢員,看慣老闆氣得跳腳就是爽」,還大酸「一個歐巴桑比整個勞工局還有用,勞工局長是否該去撞牆嗎算了」、「挖,勞檢志工,勞工局勞檢都在幹嘛」。
此外,有網友質疑「這個女的隨便都可以找到不符合勞基法的店家,但是勞動部和勞動局就是找不到,不覺得很妙嗎」,認為許多小吃攤業者沒好好遵守勞基法,勞工局卻也毫無作為,如今遭人「鑽漏洞」卻毫不反省,還將消息爆出,狂罵「勞工局講法怎麼覺得這女的是麻煩製造者?應該罰老闆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