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意外傷害醫療險,發生骨折了,要特別注意那些理賠事項?!

✸觀點:

一般人多少會有些意外、病痛,據壽險業者統計,從意外醫療險的理賠件來看,最常見的有5種:擦傷、挫傷、骨折、開放性創傷與牙齒斷裂。
以骨折為例,它是指骨骼折斷或破裂,當骨頭強度無法承受外力的打擊,其結構破壞後就會產生一般人所熟知的骨折,最常見引起骨折的原因是車禍強烈撞擊,或高處墜落導致雙腿及脊椎骨折。

儘管傷害醫療險可補足醫療險部分沒有涵蓋的保障範圍造成的缺口。也就是說,因為骨折所造成的醫療費用損失,雖然不用住院,意外傷害醫療險也會理賠,但值得提醒注意的,是以下2大意外傷害醫療險對骨折理賠的「限制」。
首先,就是「必須在合法登記的醫療院所」就醫,否則無法理賠

如果民眾去的不是中醫診所,而是國術館、接骨所,保險公司會以「非合格登記的醫院或診所」為由不予理賠
其次,「非以全民健保身份就醫,理賠金額恐會打6-7折」。
再者,X光片是重要理賠「證據」。
按照保險公司的規定,保戶如果是因為骨折而申請理賠時,一定要附上X光片,再根據X光片所顯示的骨裂程度,決定理賠金額。
最後,「骨折未住院理賠」有一定標準,非定額給付。
當然,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骨折除了剛開始的時候,需要一些醫療處置外,其餘大多數的時間,都有待骨頭的「自然癒合」。
而在這段骨頭的「自然癒合」時間內,受傷的民眾多半不需要住院,而只是在家療養。這個時候,「日額給付」型的意外傷害醫療險,都會有所謂的「未住院理賠」的給付方式。
以上的給付雖是「按日給付」,且是按不同骨折部位計算,但值得注意的是,以上給付是指「完全骨折」而言,如果是不完全骨折,則給付天數將「減半(以1/2計算)」;假設只是「骨骼龜裂」,則只按「1/4」計算。

資訊來源:好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