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多項年金給付津貼 春節前後入帳

勞保年金有多項都在每月下旬、月底發放,由於2月碰上農曆春節假期,勞保局特別提到,後天(21日)開始,回歸正常上班,勞保局將如期在2月26日將勞保年金匯入請領人帳戶!

勞保局自2009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勞保年金制度,包括「老年年金」、「失能年金」和「遺屬年金」3種給付,其中「勞保年金」是每個月持續發放的給付;發放日期多在每個月的最後2個工作日內撥入請領人的帳戶。

勞保局表示,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從2月15日起至2月20日止共計6日,到後天、21日才恢復正常上班,但勞保局強調,一月份的勞保年金,會如期在下周一(26日)匯入請領人的帳戶。勞保局提醒,國民年金保險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因適逢周日,提早2日在2月23日入帳,國保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遺屬年金,適逢國定假日,提早1日在2月27日入帳﹔老年農民、漁民的老農福利津貼,提前於2月14日入帳。(表格資料來源/勞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