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長輩擦撞遭求償1100萬 他崩潰:把家賣了也賠不完

 

車禍後遭求償逾千萬,該怎麼辦?一名網友日前騎車與另一輛機車擦撞,兩位超過75歲的長者倒地受傷,事後他遭對方提告求償近1100萬,讓他崩潰「把我全家賣了也賠不完」,其他網友則安撫他「別怕」,要他上法院就對了。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日前騎慢車時發生車禍,與一輛雙載機車擦撞,兩名年逾75歲的長者因此滑倒受傷,發文者則無礙,車禍鑑定結果是「雙方未保持並行間隔」。

事後發文者遭對方提告求償,內容包括醫療費242.2萬、因癱瘓增加日常生活費584.2萬、精神慰撫金270萬,共計1096.4萬元。發文者看到數字傻眼,表示沒看到明細收據,如此巨額「把全家賣了也賠不完」,懷疑自己是不是遇到「碰瓷」(假車禍真詐財)。

網友們看到求償金額直呼「誇張」,多數人也幫他壯膽,要他別被嚇倒,「就上法院裁定,該賠多少都要有單據,法院不會讓他們這樣搞」、「上法院他就知道這樣寫是沒用的」、「看肇事責任啊,撞死也不用賠那麼多,不要被金額嚇到了,這種吃相很難看,擺明就是坑你」、「不用擔心先裁決再說,我之前車禍也是這樣」、「就上法院讓保險公司處理,不用影響自己」,還有人說「先開高再殺價,台灣人的習慣呀!」。

另有網友建議他請律師反擊,「民事用同樣的條件請求回去,或是加倍奉還」、「你也可以提出損害賠償,最後給法官定價」。由於對方超過75歲,也有人要他先確認老人家有沒有換駕照,依規定75歲以上長者要通過體格檢查、認知功能測驗等審查,換發駕照後才能上路。

文章資訊來源:好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