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傷病險 保障跟著健保走

 

重大傷病險與重大疾病險僅1字之差,但理賠項目卻不盡相同。

買保險最怕需要出險時不理賠,尤其是需要鉅額醫療支出時最令人氣結,健保型重大傷病險應運而生,只要有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即可理賠,比起重大疾病險理賠範圍更廣、定義更明確、理賠更方便。

富邦人壽副總廖運宏指出,重大傷病險與重大疾病險僅1字之差,但兩者理賠項目卻不盡相同,重大疾病險保障7項重大疾病(癌症、腦中風、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重大器官移植手術、慢性腎衰竭、癱瘓),另各保險公司還會依照自身策略,額外設計特定疾病的理賠。  重大傷病險則是以全民健保公告的重大傷病範圍,扣除先天性及職業病後,有22類重大傷病納入理賠範圍。壽險主管說明,重大傷病險除了理賠定義明確外,還有「涵蓋94%健保發證範圍」、「保險金自由運用」、「保障不打折」等優勢。廖運宏補充,未來醫療科技發展,無論是實支實付或一次性給付醫療險,皆可協助國人為醫療費用做準備,兩者各具特色互有不可取代性。  元大人壽副總張銘修也表示,重大傷病險的優點在於未來健保署擴大重大傷病的範圍時,重大傷病險種的保障範圍也會跟著增加。未來被保人只要取得健保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重大傷病險可一次請領保險金,治療方式更有彈性。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